旅行的意义

大家好,这篇部落格算是我少数用中文写的。

听说,旅行可以学到很多东西,听说,旅行可以让你开拓视野,听说,旅行可以让你领悟生活,听说,旅行比买东西更实际一些,听说。。。。。。

这次想写一写这次旅行的领悟。这次的旅行是和两位女性友人一起,没有太多的计划,没有太多的忧虑,只有不够大的行李箱。

我拖着疲乏的身心和娜姐搭上一早的飞机飞往吉隆坡,满心疲惫,又兴奋。睡不着因为台湾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,却舍不得抽出时间来看看。好心的经理说考完试一定要休假两周,让自己静一静,一开始我不以为然,觉得这就是在浪费我的假期,但,既然给了我两周的假,我一定要好好利用,于是乎就约了大学时期认识,志同又道合的朋友趴趴走。

我带着几个大问题上飞机。在这短短一周的时间,我似乎得到我想要的答案。解答好像就那么的容易,那么的简单。得到了解答,我现在必须做的是实行。我得计划一个大方向,慢慢实现梦想。看看我校的同学都非常有理想,这,我得好好反省。可能安逸了太久,就忘了居安思危。可能在自己的圈圈太久了,就忘了看看外面的世界变得怎么样。

这次旅行在娜姐,E姐身上学了好多东西。我们在这短短的几年也经历了许多。幸好时间在我们的脸上,还没有留下什么痕迹,幸福人妻的E姐逛街时处处为老公着想,24孝娜姐逛街都为了弟弟着想,而我,在逛街时买东西前问问孙先生和我弟,我想买给他们的东西,他们都不要,说自己都有了,很好,勤俭持家。

台湾人的努力,创新精神也给了我很多启发。一位大哥跟我说过在他创业的过程中并没有那么容易,为了跟外国客户联络,时常很晚才睡,但,隐隐约约看见了他那满足感。创业确实不容易,但,简简单单的和他说了几句话,我视乎得到我要的答案。慢慢来,我们用不同的方式,但希望最终达到终点。另外一位大哥千里迢迢过来,见到他那笑容,视乎所有的烦恼都不见了,大家身在异乡都不容易,想家的时候也只能打通电话回家。想家的时候,也只能做一些家常菜来解相思之愁。加班,不停不断地加班没有怨言,因为知道现在工作不好找。大哥,以你的招牌笑容打天下吧。另一位很有思想的小弟,非常重视养生等。说他早在中学的时候就专研他自己有兴趣的东西,很庆幸的是现在还开拓了另一条赚钱之路。非常惭愧的说我是不是太专注于前方,目标而忽略了在我心里那小小的声音。另一位大哥,非常开心见到他,不好意思,那天晚上话说的有点少因为我那天病倒了,回家路上还是E姐买了药我才好了一些。他看过的风景比我们多,很开心看到他现在高兴的样子。至于在台北约的高中同学,我非常开心又再次见到大家!看见大家都过得很好,心里很开心。一位同学翻出了高三时候的照片,天啊,我们是认识了多久,13年了。怀着感恩,庆幸的心说我们,认识了13年。

我承认我有时并不是很好相处,尤其在睡眠不足的时候,但,这次台湾之旅确确实实让我找到了几个大方向。有了明确的目标,向前冲更容易,你的目标是什么呢?也决定每年生日酒让自己再旅行一次吧。下一站,会是哪里呢?

在此要特别感谢娜姐和E姐的照顾和包容,如果的做错什么,请求原谅。这次旅行留下了满满美好的回忆。

谢谢。

IMG_6112

以最真实,最写实的笑容面对大家。友谊万岁!

Leave a Reply

